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然:必须优化发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9 河北日报

  贾然,男,省十届人大代表,河北蓝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每年省“两会”,他都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围绕我省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现在优化发展环境的政策很多,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因此,贾然代表建议,要把好的政策不断细化、完善、配套和创新,从而使之更切合当地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要从培养“人人是环境”意识抓起,只有把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好了,人人从自身做起,河北整体发展环境才会逐步改善。

  对乱摊派、乱收费问题,贾然代表尤其深恶痛绝。他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按照市场经济规律,企业只须照章纳税,不应该承担诸多社会职能。因此,贾然代表建议,对那些主要靠收费、罚款过日子的部门进行彻底地清理,该精简的精简,该撤销的撤销,减少“婆婆”式的管理部门。对那些违法、违规的收费行为,坚决予以惩处。这样才能给企业创造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王玉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