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供电有变化 发短信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1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厦门电力管理部门将要求每个单位提供两部手机,遇有电力新调控措施,立即通过无线通信将信息发至用户。昨日记者获悉,日前厦门出台了《2005年全市有序用电预案》,将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并预计第一季度最高用电负荷将出现在3月份,今年第一轮有序用电将持续到本月20日,第二轮限电将安排在春节后。

  据该预案,厦门将制定电力调控信息披露制度,建立有序用电政策措施通知到调控对象的渠道,建立对调控对象的电力调度信息群发制度。

  该预案按电力缺口(5%、10%、15%、20%、25%、25%以上)6个等级,分四个季度,编制了24套电力调控预案,完善各级调控措施,实行“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等调控措施。

  目前厦门用电还存在一定缺口,厦门经发局已将企业自备发电机顶峰发电作为弥补的第一措施。今年电力调控资金不再用于发电机的装机补贴,重点用于企业自发电,尤其是顶峰发电的补贴,并对“三产”企业自备发电补贴。今年厦门将对装机容量在1000KVA以上的用户安装748套负荷控制系统,提高电力调控自动化水平。厦门电业局表示,将逐家走访企业,解决企业自备电源发电的困难。

  此外,厦门还将建立电力调控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继续向省里争取指标、实现经发局与电业部门联网共享“有序用电决策系统”,表彰实施有序用电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节能降耗先进企业和优秀推进者。

  此外,厦门还将以承办“全国循环经济论坛”为契机,启动百家节能示范工程。(来源:记者 张前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