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石材商会昨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厦门市石材商会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宣告这一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厦门非金属矿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荣旗当选首任会长。

  有关资料显示,2003年厦门口岸的石材进出口额分别占全国的65%和53%,总额超过10亿美元;2004年1月至11月,厦门石材出口额超过6亿美元,同比增长23%。厦门的石材物流中心已于2004年7月投入使用,中国建材(厦门)石材出口基地将于今年3月揭牌。厦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石材贸易基地和世界性石材物流交易中心。

  据许荣旗介绍,石材商会将组合行业力量,争取让厦门成为国际石材加工贸易中心。围绕这一目标,将着重办好厦门国际石材展和石材商会网站、组合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整合生产能力以提高厦门石材加工水平。

  据悉,厦门市石材商会由厦门市贸易发展局牵头成立,属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目前有120个会员,其中团体会员70个、个人会员50个。有关部门建议可考虑接纳异地会员,也可设立异地分会,以扩大厦门市石材商会的影响。特别是泉州、漳州等地,有很多石材采集加工贸易企业,如将它们吸纳为会员,有助于产业链的形成。(来源:记者于升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