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第二期民间收藏拍卖会”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10 兰州晨报

  380件“宝贝”22日举槌

  本报讯(记者刘健)记者1月13日获悉,我省首家专门开展艺术品拍卖的甘肃瀚珑拍卖有限公司将于本月22日推出该公司的“第二期民间收藏拍卖会”,380余件由众多收藏者提供的古玩字画作品将在这场拍卖会上公开拍卖。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共征集民间收藏的全国及省内名家书画和古玩艺术品380余件,其中既包括林则徐、左宗棠、于右任、陆俨少、启功、关山月等历史名人和著名书画家的书画作品,也有唐琏、姚风歧、潘龄皋、范振绪等陇上书画家的作品。而瓷器、玉器等古玩艺术品以其价位低、升值潜力大的特点,也将成为此次拍卖会的一个亮点。

  甘肃瀚珑拍卖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此次拍卖的大多数标的将会以无底价起拍,标的预展定于1月20日、21日在通渭路的金城四合院进行。拍卖凸显“平民化”

  据瀚珑拍卖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与该公司以往的大型艺术品拍卖会相比,“民间收藏拍卖会”的最大特点是“平民化”。

  他说,由于大部分标的将以无底价的方式进行拍卖,因此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了解和进入艺术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艺术品的无底价拍卖极具吸引力和戏剧性,可以使竞买人与竞买人、竞买人与拍卖师之间产生强烈的互动氛围,达到良好的拍卖效果。

  本报记者刘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