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 第25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争夺进入白热化。昨晚预赛第4轮5盘棋竟有3盘分出胜负,首次参赛的小将洪智先手击败老将柳大华,率先晋级半决赛,老将刘殿中后手战胜赵国荣,也出线在望,而卫冕冠军吕钦在连和3盘后“开糊”,先行击败于幼华。

  昨晚只有一盘棋早早言和,徐天红先行对许银川下得十分稳健,仅17回合双方便签订和约,两人成为10位参赛棋手中连和4局的两位。最后结束的虽然也是一盘和棋,但却是一方失误而成全对手的,首次参赛的广东李鸿嘉对吉林陶汉明一战,中局小李已逼对手以车换马,形势本已大优,岂料在邀兑车时,竟忘了象棋中“双车有时还不如车炮”的古训,被陶汉明机敏地再度以车换炮,最后以马炮士象全守和双车。

  3盘胜局中,吕钦最早得手,他以一着平炮打底象暗含退炮串车的妙手让于幼华俯首称臣。赵国荣本轮先行,急于求胜冒险搏杀,结果刘殿中弃子取势,再下一城,以2胜1和1负排第2位,末轮只要弈和即可晋级。而昨晚击败柳大华的洪智两胜两和暂排第一位。今晚,输棋也可出线的洪智将和刘殿中对阵,刘洪之战应该很精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