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家中服毒自杀 服刑丈夫千里求助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22 水母网

  齐鲁晚报枣庄1月15日讯枣庄市一妇女独自在家中服毒自杀,远在四川服刑的丈夫向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110民警求救,及时挽救了妻子的生命。

  服毒妇女姓张,家住枣庄市市中区一居民区内,和丈夫结婚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丈夫后来犯罪入狱,在四川服刑,离家有几千里远。丈夫的入狱,使她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家中无人照顾,近期又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一时想不开,便想服毒自杀。

  1月7日下午3点,她一个人在家中做好了自杀的准备,便拨通了四川西昌市丈夫服刑劳改队的电话,向丈夫诉说了自己要服毒自杀的想法,然后便喝下了毒药,丈夫接到妻子的电话后,震惊之余,立即向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110民警求救。

  110民警根据其提供的电话号码,迅速与该电话进行联系,但一女子接听电话时声音微弱,并拒绝提供其住址。110民警意识到这位妇女已喝下了毒药,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即进行抢救。因不知道服毒妇女的具体地址,民警迅速赶到枣庄市电信局,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很快便查到了该电话号码的具体地址。

  民警迅速赶到该妇女家,但由于该住户装有防盗门窗,民警无法进入,为了尽快进入室内,他们与119、120联系,请求援助,5分钟后119消防干警赶到现场,他们带来了破门的工具,用切割设备破开门窗,民警迅速打开房门,将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张某抬上120急救车,迅速驶往医院抢救。

  从接到求助电话,到救出服毒的妇女,仅用了半个小时,经医院全力救护,服毒妇女很快脱离生命危险。贾斌张大东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