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票贩子逮小偷 上海铁路“铁剑”行动荡涤污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27 新华网
抓票贩子逮小偷上海铁路“铁剑”行动荡涤污垢(图)
铁路民警查获一女票贩。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为确保铁路上海站良好的治安环境,上海铁路公安处调集数百名警力,开展代号为“铁剑”一号的治安专项行动。

  在地铁1号出口处附近,上海站公安段丁警官见一中年女子正在低声问旅客“上海到常州的车票要吗?”走近一看,是曾被处理过的女票贩“胖子”刘某。丁警官机智地隐蔽起来,并通知警力前来增援。此时,一位旅客问“胖子”到南京的票有吗,“胖子”连称“有有”,并将旅客往地铁车站带。丁警官不动声色紧随其后,正当“胖子”取出塑料袋,取出一沓车票时,丁警官冲上去逮个正着,缴获上海开往常州、南京、杭州等地火车票88张。

  凌晨时分,便衣民警朱代进、李素华正在上海站南广场巡查,突然,他们发现一怀抱婴儿的中年男子,紧随一女子身后,一次次试图将手伸进该女子袋中,终于,中年男子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两位民警估计,窃贼已经得手了,便立即冲了过去,当场从他身上缴获了一部刚偷来的手机。

  14日晚,成都开往上海的K284次列车停靠在商丘火车站,乘警支队打击小分队反扒能手李成辉在站台巡视时,发现4男1女从进口处检票后,直奔15号车厢,这些人乘长途车为何一件行李都没有?小李脑海中产生了疑问。

  小李立即与他的同事们卡死15号、16号车厢连接处,堵住嫌疑人出逃线路,同时派李成辉带领便衣小分队民警唐国东、李文伟潜入车厢,伺机实施抓捕。列车从商丘站开出后,5名嫌疑人开始行动了,他们紧贴在熟睡旅客身边,贼手悄悄伸向旅客,得手后便向15-16号车厢连接处走去。“站住!”李成辉大喝一声,冲上前去,将以牛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悉数抓获归案。(倪国和周其俊张广奇)(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