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剧同好缔结“父子”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2 东南快报
闽剧同好缔结“父子”缘(图)
  本报讯“找到了‘临时爸爸’一起过年,还能学习福州话,感觉真好!”小徐兴奋地说。昨日,小徐和2位争当“临时爸爸”的热心人见面后,非常感谢他们对他的关心。最后,家住福州杏园新村的林先生成了小徐的“临时爸爸”,圆了他的新年梦想。

  昨日,在福清唱闽剧的河南人徐保华特地赶来福州,与4位愿当他“临时爸爸”的其中两位热心人见了面。老林家住福州杏园新村,他是王庄小区某单位宿舍的门卫。当记者和小徐来到老林所在的传达室里,正在打牌的老林停下手中的扑克牌,热情地请小徐到床铺上坐。“我家就在传达室附近,别说春节来我家过年,就是平时你也可以随时来我这儿玩玩。”老林笑着说。由于老林曾经在永泰闽剧团和福清闽剧团当过演员,双方有共同的闽剧爱好,不到5分钟,两人就聊得很投机,后来竟还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着闽剧互相交流,传达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徐在我家过年,我不仅可教他讲福州话,还可以教他唱闽剧。”老林说,“他还可以与我的两个儿子结成兄弟,互相帮助。”经过约1个小时的了解,小徐接受了春节去老林家过年的诚挚邀请。当老林得知小徐这两天没有演戏时,热情地邀请小徐留下来玩两天。

  昨日,小徐还去见了另一位愿意当他“临时爸爸”的热心人刘先生,由于刘先生每年做生意要等到临近春节才能回家,小徐觉得不好意思叫他当“临时爸爸”。

  又讯家住福州文林山西凤小区的王先生,昨日再次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小徐也能去他家过年。利嘉花园的老李也来电表示愿意当小徐的“临时爸爸”,圆他的新年梦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