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囚犯贿赂狱警企图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因情报显示狱中囚犯联合组成新组织且已买通狱警密谋越狱,墨西哥联邦政府军14日接管了首都墨西哥城以西拉帕尔马一所监狱,并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大约750名墨西哥政府军士兵和警察14日开赴拉帕尔马监狱,对监狱内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拉帕尔马监狱外围,载着士兵的武装运兵车和美制“悍马”吉普车严阵以待;瞭望塔上的哨兵从高处对监狱进行监控,真可谓如临大敌。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发表声明说,加强戒备是“因为部分牢房很可能已遭到损坏,而且犯人可能越狱”;执行此项任务意在“重新建立已经大打折扣的安全形式。戒备状态将一直持续到拉帕尔马监狱局势百分之百恢复,法律得到充分无误的执行”。

  毒枭火并引发命案

  墨西哥军警此次行动源于拉帕尔马监狱内先后两起枪杀事件引发的执法部门丑闻。

  墨西哥臭名昭著的大毒枭华金·古斯曼之兄阿图罗·古斯曼在2004年最后一天被人枪杀于拉帕尔马狱中。而就在他命丧黄泉前3个月,华金·古斯曼的另一名助手米格尔·安赫尔·贝尔特兰·卢戈也在同一所监狱内遭遇同样命运。

  墨西哥官方认为,狱中发生的杀人事件与犯罪组织间的火并有关。墨西哥警方打击有组织犯罪负责人13日透露,两名在狱中服刑的毒枭欧西尔·卡德尼亚斯和本杰明·阿雷利亚诺·费利克斯为阻止另一名毒枭华雷斯·卡泰尔的组织垄断国内市场,将各自狱中组织联合起来与卡泰尔争斗。

  舆论认为,墨西哥监狱内发生的杀人事件与监狱管理部门的腐败有密切联系。

  墨西哥经常发生狱警因收受囚犯贿赂而被捕的事件,有的甚至直接受狱中服刑大毒枭雇佣,长期从毒贩手中领取“工资”。

  墨西哥政府派军警接管拉帕尔马监狱,一为平息国内对司法系统腐败的不满情绪,二要证明政府打击犯罪和惩治腐败执法人员的决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