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事法庭陪审团14日裁定,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内带头并煽动虐待囚犯的美国陆军下士查尔斯·格拉纳(见下图)5项犯罪指控全部成立,最重面临15年监禁的判决。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上,被告律师在总结陈述中说,格拉纳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内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根据美军情报官员的命令行事。“格拉纳下士是个聪明的人,有职业道德,他当时只是在伊拉克完成他的任务”。

  被告律师还提到,虐囚事件发生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仍未被捕。虐囚士兵是在军方情报人员的巨大精神压力下,使用暴力为审讯做准备。

  5项指控全部成立

  公诉人克里斯·格拉沃兰上尉则坚持说,格拉纳等士兵为了取乐,才私自决定虐待囚犯。

  他说:“我们所见纯属虐囚行为,这一点毫无疑问,没有任何辩解理由。那只是为了消遣,为了取乐。他通过电子邮件把它发回家博取笑声。”

  由10名军官和士兵组成的陪审团经过不到5个小时的审议,终于宣布最终裁定。

  现年36岁的格拉纳被控的人身侵犯、共谋、虐待囚犯、猥亵和失职5项指控全部成立,共计10项罪名。陪审团将于15日开始商议格拉纳的刑期,他最多可被判处15年监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