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物浦"新刀"未见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利物浦"新刀"未见红(组图)
凭借鲁尼的进球,曼联赢得了这场“红衣大战”。

利物浦"新刀"未见红(组图)
莫里恩特斯(红衣)在这场比赛中被对方重点看防。

  本报讯

  (记者李斌)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英超联赛第23轮首场赛事在利物浦安菲尔德主场进行,经过90分钟的鏖战,利物浦在主场以0比1不敌曼联,为曼联建功的是解禁复出的鲁尼。

  莫里恩特斯未入状态

  这场比赛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特意让莫里恩特斯首发上场,这位到达安菲尔德不到一周的前皇马球星和巴罗什一起搭档前锋线。另外,利物浦新引进的西班牙后卫佩莱格里诺也首发出场,很显然贝尼特斯希望这两位新外援能给利物浦带来复兴的希望。而在曼联阵中,吉格斯与后卫费迪南德都因伤缺阵,上赛季表现平平的布朗顶替了中后卫的空缺,这让曼联后防线上存在隐患,主帅弗格森不得不再排出5人中场阵型,鲁尼充当前腰,而萨哈为单前锋。

  比赛如利物浦球迷预料中那样进行着,利物浦始终在进攻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莫里恩特斯在第8分钟获得表演机会,不过他在接到杰拉德的传中球后的凌空射门落空。基本上控制着战局的利物浦

  在进攻中有些急躁,临门一脚总是处理得不好。第20分钟,杰拉德在右路开出角球,莫里恩特斯再次显示出了他良好的抢点意识,但他的头球攻门却被曼联门将卡洛尔收入怀中。

  在抵挡住对方的进攻之后,曼联开始了卓有成效的反击。第21分钟,鲁尼在禁区外左路接到罗纳尔多的传球之后突然发炮,利物浦门将杜德克倒地扑救却未能阻止皮球钻进球门右下角。进球后的曼联希望能将比分优势扩大,在第23分钟,鲁尼开出角球,但是海因策的门前头球高出了门楣。此后,尽管利物浦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而且曼联后卫布朗还在第65分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但曼联最终还是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利物浦还需磨合时间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向来喜欢对对手的阵容加以评论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一反常态,并没有过多讨论对手的表现。不过他还是对莫里恩特斯给予了肯定,弗格森说:“他(莫里恩特斯)是一名优秀的前锋,如果看了上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谁都不会怀疑他的能力,他在这场比赛中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幸好我们的后卫很早就警觉到了这点。”

  尽管获得了对手主帅的肯定,莫里恩特斯在赛后依然显得很沮丧,他面无表情地离开了比赛场地。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对弟子们的失望情绪表示理解。“我们在上周经历了很美好的比赛,这次在主场是给他们一个磨合的机会,尽管我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有点生气,但是我克制了自己,也理解大家的努力。”贝尼特斯说,“曼联是一支强队,这一点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们的日子不好过,但始终比有这么多球员无法上场的我们好一点。莫里恩特斯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而佩莱格里诺也在很努力地融进球队,我们需要的是时间。”

  的确,利物浦在引进新的球员之后还需要时间来调整,巴罗什和莫里恩特斯的组合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实现“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巴罗什的跑位依然有点飘忽,而中场不管是杰拉德还是里瑟,在传球的时候都显得犹豫,不知道是该将球传给巴罗什还是莫里恩特斯。莫里恩特斯刚来安菲尔德几天,他也没有理由在第一场比赛就能够完美地与利物浦的整体战术结合起来。尽管输了比赛,但是莫里恩特斯在场上的一些表演,依然能让人期待他将利物浦带向欧洲冠军联赛。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