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轮建强南明区跃居全省第二下轮目标力争跻身西部十强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0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1月12日,《南明区第二轮经济强区建设规划》经专家评审通过,该规划明确提出向西部省市区的10强县区奋进的目标。

  据悉,在我省首轮经济强县区建设中,南明区发展势头强劲,已由建强之初的第七位跃居到当前的第二位。

  南明区位处贵阳市中心城区,据介绍,经过第一轮强区建设,全区生产总值由1998年的10.87亿元增长到2003年的73.5亿元;财政总收入由2亿元增长为6.1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由1.07亿元增长到4.24亿元;4年固定资产投入30.8亿元,年均7.7亿元。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三项核心指标在西部10个省会中心城市的26个区、县、市中,分别位列第11位、第13位和第8位。

  在第二轮经济强区建设规划中,南明区提出坚持“环境立区、二产强区、三产兴区”的发展思路,加快打造“一廊两带三中心”,即南明河现代经济文化走廊、南部市场带(太慈桥—甘荫塘)和沙冲路综合经济带以及以五里冲批发市场为依托的全省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饮食服务业为依托的全省游客集散中心,以神奇路科技一条街为依托的科技成果和信息交易中心。同时推进“四个聚集”,即科技型轻工业聚集、现代服务业聚集、特色市场聚集和知名企业聚集,并加快“五区建设”,即中央商务区、贵阳火车站二客站C.P贸易区、二戈寨物流园区、龙洞堡片区和上下坝工业园区,争取在二轮经济强区建设中迈入西部省市区10强县区行列。

  作者:张焕彪 王太师 李洁 罗瑞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