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兴三女大学生竟抓到艾滋病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6日电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女大学生日前在嘉兴市区上演了一幕追贼好戏,但是她们万万没想到,逮住的竟是一名艾滋病小偷。

  皮衣男子尾随

  12日上午,女大学生小金、小童和小李约好到照相馆拍照。当三人走到嘉兴市区春波坊附近时,感觉一个穿皮衣的男子尾随身后。于是三人加快了脚步,一会儿皮衣人从她们身边走过,三人也没在意,等进了照相馆,小童想拿手机打电话时,发现衣服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了。

  三人立即想到了那名皮衣男子,便追了出去,皮衣男子发现后,拔腿就跑。

  大约追了200米,皮衣男子跑进了嘉兴人民公园。正当他欲从一墙洞里钻出公园时,赶到的小童和小李死死地攥住了他的衣服,皮衣男子用手抓住小童和小李的手,拼命挣扎,但无论如何也脱不了身,后被赶到的便衣警察抓获。

  随后,警察还抓到他一男一女的两名同伙。

  “早知道不敢追了”

  皮衣人姓熊,贵州人。警察从皮衣男子身上搜到了小童的熊猫手机,也“搜”到了一个意外。“他是艾滋小偷。”警察看到了一监狱给予的“取保就医”单,上面写着“艾滋病”三字。从另一名男同伙身上也搜出这样一张单子。

  三名女大学生事后都有点后怕。“如果早知道是艾滋病小偷,我们就不会去追了。”小童姑娘说。

  幸好她们身上都没有被抓破或咬破。而与小偷“亲密接触”过的那名便衣警察,马上去医院做了紫外线消毒。

  要防被咬伤

  “艾滋病一般通过血液、体液等途径传播,如果仅仅是被抓破一般不会感染。”嘉兴市疾控中心性病科的主治医师朱武通说。

  但医生和警方都提醒,抓艾滋病小偷时,要防被他(她)们咬伤。

  朱武通说,如果被艾滋病小偷咬了,一是马上处理伤口,进行消毒;二是对小偷进行HRV检查,如果小偷的HRV检查呈阳性,被咬人三个月后一定要进行HRV检查(因为刚咬后很难测出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就算第一次检查呈阴性,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内最好再进行两到三次检查。”

  (邓剑强 黄子秋 )(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