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春节前后进出疆列车票价最高上浮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1月14日,乌铁局发出通知,明确春运期间票价变动幅度。记者同时在乌铁局获悉,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七),进出疆部分列车票价也将有所下浮。

  据了解,节后2月19日至3月5日,上海铁路局管内始发的上海至乌鲁木齐T52/3次,上海西、南京、合肥至乌鲁木齐L346/7次(经常州、阜淮线、王楼、天水、疏勒河);郑州铁路局管内始发西安至奎屯1043次、商丘至乌鲁木齐1045次、西安至库尔勒1067次、郑州至乌鲁木齐L311次(经安阳、天水、疏勒河)普通旅客列车、西安至乌鲁木齐L421次(经天水、疏勒河)普通旅客列车票价将有所上浮。

  2月23日至3月14日间,成都铁路局管内始发的成都至乌鲁木齐L370/1次(经广元、天水、疏勒河)、成都至乌鲁木齐L230/1次(经广元、安口窑、疏勒河)、成都至乌鲁木齐L462/3次(经广元、安口窑、疏勒河)实行阶段性上浮。

  上述列车票价按铁道部规定硬座15%、其他席位按20%的标准上浮。

  票价下浮的列车有:上海至乌鲁木齐T52/3次、西安至奎屯1043次、商丘至乌鲁木齐1045次、西安至库尔勒1067次列车在2月8日至2月1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春运期间取消折扣、执行新型空调车票价的列车为:1月25日至2月6日,乌鲁木齐至汉口T194/1次、乌鲁木齐至兰州T296次、乌西至成都1014/1次、乌鲁木齐至重庆1084/1次列车;2月13日至3月5日,汉口至乌鲁木齐T192/3次、兰州至乌鲁木齐T295次、成都至乌鲁木齐1012/3次、重庆至乌鲁木齐1082/3次列车;1月25日至3月5日止,乌鲁木齐至郑州T198/7次。

  《通知》指出,乌铁局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票价,以车站公告为准。终到站和各次旅客列车对乘坐票价上浮列车的无票人员,按上浮后的票价补收票款,按规定加收票款时,上浮部分的票价作为正常票价的一部分合并计算。(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