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犁呼唤尽快成立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近8年内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121例,占全国报告总人数的四成以上。有关人士在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呼吁尽快成立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推动预防措施的落实,并为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及家庭提供服务。

  自1996年1月在伊宁市报告首例艾滋病(HIV)感染者以来,艾滋病疫情迅速蔓延,截至2004年9月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4121例,占全国报告总人数的44.1%。艾滋病3种传播途径在伊犁均已出现,以静脉吸毒导致的经血液传播者为最多。目前全州艾滋病感染者数量以每年500多例的速度增长,并且有从高发区伊宁市逐步向霍城县、伊宁县、尼勒克县和巩留县等地蔓延的趋势。专家估计,伊犁州艾滋病发病和死亡高峰期已经到来,成为当地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自治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库尔班江说,伊犁州目前亟需建立一支艾滋病预防与控制队伍,针对艾滋病防治需求,提供知识培训、健康教育、行为干预,开展以治疗和关怀救助为主要内容的防治工作;只有提供医疗护理和咨询关怀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才能使各类人群,包括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性病患者以及高危人群都能连续、方便地得到有关信息与服务,营造一个有利于艾滋病预防、治疗,有利于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生活的社会环境。(完)(周生斌编辑)

  (来源:新疆频道原创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