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中专职高毕业生洽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由市和鄞州区总工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我市首次中专职高毕业生专场人才洽谈会,在鄞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幕。

  本次专场洽谈会吸引了很多的用人单位,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市、区两级的中专职高共有近4000名毕业生到场参与洽谈。经过半天的接触洽谈,有1800多名毕业生当场签订了意向书。从反馈的情况看,机电、外贸、外语类、市场营销、电子等专业颇为抢手。

  据悉,为中专和职高毕业生举行专场洽谈会,这在我市还是首次。平时这些毕业生不肯去劳动力市场,但又挤不进大中专人才市场,处于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要就业,要么等要人单位主动上门,要么是自找门路,托关系走后门等,没有一个平台可以完全依托和借鉴。6家主办方举办这样的洽谈会,正好填补了这个断层和空白。据介绍,明年甚至以后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洽谈会,搭建一个技能型人才的就业平台。

  据一些进场的企业反映,其实他们很需要技能型人才。今年,宁波全市有近2万名中专职高毕业生,鄞州区有3000多名的中专职高毕业生,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50多个专业,除一部分升入高职院校外,还有一大批学生将走上工作岗位,但远远不能满足整个社会的实际需求。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一些用人单位为这些毕业生开出的底薪相差无几,都在600元—700元之间。这个价码是低还是合适,记者特意询问了各方面的意见。一些企业招聘方认为,这个水平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既然大多数都是这个水平,应该是整个社会对他们考评的结果,是很正常的现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