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5年内将成世界石材中心

  厦门市石材商会昨日宣告成立。厦门已经成为国际石材的大卖场。厦门的石材行业将向实业化——工贸化结合转型,五年内将成立世界石材加工贸易中心。厦门石材业已是中国石材进出口行业的领导者,厦门口岸的石材出口占全国的60%,进口占全国的50%以上。厦门石材行业正在从一个依靠本地资源优势的行业,向国际加工贸易中心转变。

  中央出反腐《纲要》 5年内有专门法律

  中共中央近日颁布实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纲要要求:“加快廉政立法进程,研究制定反腐败方面的专门法律”。瞭望新闻周刊认为,反腐败专门法律出台的时间将是近5年之内的事情。从理论界、法学界和实际工作者的呼声来看,首选法律很可能是《廉政法》、《反贪污贿赂法》或《监督法》。纲要首次正式明确“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防治腐败”,首次明文规定“推行党务公开”,建立金融账户实名制监控公职人员财产。

  泰海啸遇难者DNA样请中国鉴定

  泰国海啸遇难者的首批100个DNA样本15日由泰国航空公司运往中国鉴定。过几天还要运来第二批和第三批。这些样品所采自的遗体已经分不出国籍。目前泰国共有4000多具遇难者的遗体不能确定身份,估计全部完成DNA的检测和鉴定需要1个月的时间。世界上能够做DNA鉴定的国家不多,中国的DNA鉴定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中国政府决定免费为海啸遇难者提供DNA鉴定,泰方非常感谢。

  “惠更斯”号证实土卫六存在液体

  欧洲“惠更斯”号探测器14日成功登陆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并通过它搭乘的美国“卡西尼”号飞船成功传回拍摄的土卫六照片和其他科学数据。科学家终于可以揭开土卫六的神秘面纱,并有可能从中发现地球生命起源的线索。在“惠更斯”号距土卫六表面16公里时拍摄的照片里,土卫六表面“沟渠”纵横,高低起伏的“山”间是蜿蜒曲折的“河道”,不明的液体在其中流淌。它可能是液态甲烷或碳氢化合物。

  李嘉诚捐78亿创港史最大捐款

  香港超级富豪李嘉诚13日宣布,将他个人投资超过30年的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近5%股权全数出售,套现所得约78亿港元,全数拨入其私人公益慈善基金会,以推动在全球的公益活动。这是香港富豪历来最大的一笔捐款。此前,估计李嘉诚在全球捐赠超过64亿港元。(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