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发现元代古墓葬 甘肃玉门发现大量海洋古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26 新华网

  安徽宿州发现唐宋金时代古墓群

  近日在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境内发现的这处古墓群,共挖掘出古墓100多座。这些墓体形态各异,有的像船舶,有的似堡垒,有的状如塔,建筑工艺十分考究,都是砖混结构墓葬。墓内古人骨骸仍存。这个古墓群的发现,对研究古代葬制、葬俗有重要意义。

  山西发现元代古墓葬

  山西省考古人员日前在襄垣县发现距今700多年的一大一小两座古墓葬。两墓均为家族合葬墓,墓内四角砌有仿木转角斗拱,墓内砌有板门、球纹、格眼格扇门和砖雕龟驮石碑等,两墓墓顶采用条纹砖雕、砌出流苏挂饰,挂饰上题写有墨书文字。

  甘肃玉门发现大量海洋古生物

  古松树化石依据硅化木生成的过程,这批古生物化石主要为海洋古生物和古松树,多数分布在赤金盆地的环形地带上,距赤金镇约20公里,估计至少应为上亿年前的古生物,有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地壳运动引起地震,使此地突然形成真空地带而形成的。

  蜀南竹海一批古生物化石与游人见面

  包括藏鱼化石在内的一批古生物化石,近日在四川省长宁县的蜀南竹海景区与游人见面。近年来,长宁县在蜀南竹海及其周边地区相继发现了虫迹化石、龟裂化石、波纹化石等,表明广袤幽深的蜀南竹海12亿年以前曾是一片大海,气候炎热,鱼类、螺类等古生物繁多。

  中法艺术家首次在河北举办绘画联展

  作为中法文化年艺术活动的一部分,“中国·法国国际绘画大展”近日在石家庄举行。展览由河北省政协科教文委员会和法国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办,有中国17位艺术家的61幅作品和法国11位艺术家的59幅作品参加展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