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4年金融案大幅下降 被告下落不明成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6日电 据了解,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去年受理金融案件391件,呈大幅度下降趋势。“被告下落不明”成为去年金融案件的最大特点之一。占所有金融案件的三分之一。面对困难,和平区法院采取多项措施,为金融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2292万元。

  案件数字

  房屋按揭贷款案件最多

  和平区法院去年全年共受理金融案件 391件,这些案件大致分为五类。其中金融单位与企业之间的一般贷款纠纷为49件;房屋按揭贷款案件206件;汽车消费贷款案件93件;信用卡透支案件30件;其他金融案件,包括保险、储蓄、存单、票据、融资租赁以及合作等金融案件,共受理13件。此外,受理涉及金融方面的执行案件275件。

  案件特点

  三分之一被告下落不明

  据介绍,去年和平区法院受理的金融案件呈大幅度下降趋势。这是由于国家在宏观调控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致使金融纠纷案件总体上明显减少。但是,该类诉讼的主体范围却呈扩大趋势,涉诉金融机构明显增多。法院与银行的接触也因此越来越多,越来越广。在该院去年所有金融案件中,被告下落不明案件占三分之一。由于被告下落不明,给案件审理和执行带来一定困难。金融案件呈现的另一个特点是,按揭贷款案件当事人对立情绪增大。针对这些情况,和平法院采取专人审理、专人送达、集中执行的办法,努力做到快立快送,快审快结。去年全年和平法院共审结金融案件617件,为金融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2292万元。(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