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撞石板 两人破窗飞出1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4 南方都市报

  保命安全带

  车撞石板 两人破窗飞出10米

  一死一重伤,医生称两人若系安全带死伤或不会如此惨痛

  本报讯(记者虞伟 谭伟山)前晚10时30分左右,在白云区太和镇和龙水库路段,一辆面包车急速冲进一条已干涸的水沟后撞上石板,前面两人未系安全带,撞破车窗飞出10余米,一死一重伤,全车6人中共两死4重伤。目前警察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车上六人两死四伤

  昨日凌晨1时,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异常繁忙,医生正在抢救4名车祸重伤者。在医院调查的交警称,出事的是一辆面包车,车上6人除4人重伤外,另外2名男子当场死亡,伤者一直还无法说话。

  车祸发生在白云区太和镇和龙水库路段,旁边是一条2米宽的干涸水沟。据目击者廖某介绍,前晚10时30分左右,他听见轰的一声巨响,走近发现一辆面包车落在水沟里,车头与石板撞在一起。他看见两名男子躺在距车头10余米远处,车内还有几个人。

  当地行车条件不差

  事故处理人员称,从现场痕迹来看,车速非常快,面包车冲入水沟后滑行了20多米,急速撞上石桥,前面两人撞破车窗当场飞身车外。若要系了安全带两人就不会飞出去了,其中一人也许不会死。交警部门称,事发地点车流量小,弯口也不大,晚上路灯照明适中,单方事故可能性较大。

  (线索提供:周先生 100元)

  系好安全带车翻转人无恙

  出事司机称“要不是安全带,早就飞了出去”

  本报讯(记者虞伟) “安全带真的很安全!”昨天凌晨2时1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在广园中路遇到紧急情况,撞上中央路基后“四脚朝天”,车辆虽然受损,但司机和乘客两人因系上了安全带而安然无恙。

  昨天凌晨2时20分,在广园中路一交通信号灯口,一辆微型面包车四脚朝天躺在超车道上,车窗玻璃破碎,车头受损。据面包车司机介绍,10分钟前,前方一辆货车突然掉头,他避让不及撞上中央路基后车辆四脚朝天翻转。

  “要不是安全带,早就飞了出去”。司机有点惶恐地说,幸好他和副驾驶座的乘客系了安全带,翻车过程中紧紧抓住了安全带,所以他们被牢牢地固定在座位上,事后安全地爬出车外。司机想以亲身经历告诉市民,“上车随手系安全带,这是安全的保障”。

  图:

  面包车四脚朝天“躺”在广园中路上。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