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拽住后视镜夺回被偷执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4 南方都市报

  两窃贼凌晨偷城管执法车,城管队员夫妇发现后拼死追车

  拽住后视镜夺回被偷执法车

  本报讯(记者付可)两大胆窃贼竟在凌晨抢深圳城管执法车,城管环卫执法队员夫妇拼死护车被车拖到骨折也不撒手。当闻讯赶来的群众吓退两贼时,两人已被车拖行20多米晕倒在血泊之中。

  凌晨偷车被环卫工发现

  昨日凌晨4时许,两个窃车贼溜进深圳罗湖区大望村,他们的目标是一辆停在邮政所外的双排座人货车。目击者环卫工人苟先生说,当时两个黑影拿着工具在城管执法车门前摆弄,不久就打开车门钻进了车。“突然,车的报警器就‘呜呜’响了,当我意识到是贼时,他们已发动车辆了。”苟先生于是放开嗓子喊起来“偷车、偷车”!两窃车贼见被人发现,立刻猛踩油门把车倒出邮政所广场。

  这时车子发动机的响声把执法车司机陈先生(深圳市城管办环卫执法队队员)弄醒了。他跑到窗口一看,自己的车果然在动。“他连裤子都没拿,穿着内裤就跑下了楼。”陈先生的妻子说,随即她也跟着丈夫跑了下去。

  夫妇俩被拖行二十余米

  当陈先生夫妇跑到邮政所广场时,发现单位的执法车已经掉转头开上了大望道,所幸人货车启动速度比较慢,陈先生冲上前去,一边大喊“抓贼、抓贼”,一边堵住车子的去路。“当时车速不减,我本能地伸手一把拽住右边的后视镜。”这时陈先生妻子也追了上来,拽住了左边的后视镜。

  在陈先生呼救声中,10多名居民也跑出来追堵。王先生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人货车一边挂着一个人,但速度丝毫不减,大家跟在后面跑却怎么也追不上。人货车疾行20多米,“我拽了没多久,右腿一下就被拖到了地上,尽管痛得钻心,但我当时想,绝不能撒手。”当车子开到一家夜宵店门前时,正好有几名的哥在店内吃东西,路两边停靠的出租车刚好堵住了执法车的去路。两窃贼眼见前路被堵,后面又有追赶的居民,只好猛踩刹车突然停下车,陈先生夫妇被摔倒在数米之外,当即倒在血泊之中。两窃贼也弃车趁乱往大望公园逃去。

  10多分钟后,急救车赶来将受伤的陈先生夫妇送往医院救治。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调查。据医生诊断,陈先生右腿有严重挫伤,而他妻子的右手指也被撞成骨折。昨天下午,深圳市环卫处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受伤队员。目前此案正由东湖派出所全力调查中。

  图:

  一名村民演示陈先生夫妇被拖的惊险过程。本报记者 付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