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籍溢油船完成破洞封堵 将自行进港卸货,然后到船厂进行彻底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5 南方都市报

  珠江口撞船溢油1200吨事故追踪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通讯员吴体康 张建文)前日,广州打捞局完成对去年“12·7”珠江口碰撞事故中的德国籍难船MSC号破洞封堵,并对该船7号货舱和边舱进行油污清理后,该轮将自行进港卸货,然后到船厂进行彻底修理。

  去年12月7日晚9时35分,两艘外籍万吨级集装箱船在珠江口担杆岛东北约8海里处发生碰撞,两船受损,无人员伤亡,但泄油达1200多吨,造成我国最大的碰船溢油事故。各相关部门开展的油污清理大行动于去年12月16日告一段落,被撞出一个最宽处28米、高12.5米V字形巨大破口的德国船MSC号8万吨级集装箱货轮,移泊到风浪相对较小的三门岛附近海域,准备对残存油污进行清理及修补破洞,使该轮能够被港口接受进港。

  广州打捞局承担了对该轮的后续处理工作。移泊后,“南天柱”打捞工程船靠上难船,布设围油栏并派潜水员对破洞的水下部分进行探摸。根据探摸的资料,工程技术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然而气象条件却不如人意,接连几天,强冷空气南下,海面刮起大风,浪涛翻滚,作业人员只好坐等时机。

  去年12月30日,出现了难得的停风时间,施工人员必须在下个冷空气到达之前完成关键的第一块封板作业。油舱清洗测爆、割除妨碍施工的破钢板等工作紧凑进行,船方也调载配合,使破口底部尽量接近水面。当天13时,预制好的封板下水,潜水员在依然寒冷的天气中轮番下水作业。由于破洞周围的船舷板凹凸不平,止水封堵非常困难,施工人员巧妙配合使用各种堵漏材料,终于将第一块封板有效地补到破口上。

  今年1月3日,难得的时机再次出现,第二块封板立即进行安装,同时施工人员对7号货舱进行清除油污作业,彻底消除货舱积水中的污油。据工程总指挥陈瑞田介绍,1月12日开始进一步对难船外壳局部裂缝进行焊接处理,前日完成验收,该难船将自航进港卸货,然后到船厂进行彻底修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