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做“红娘”助“相亲”促“姻缘” “科技超市”诞生科技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市政协属下的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扮起了红娘,举办“科技超市”这样的“相亲会”,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据统计,一年来已举办“科技超市”21场,促成26对科研、生产和投资单位“结婚”,投产或正在投产的项目已有10多个,帮助融资、筹划、技术合作而起到推进作用的项目有120余个,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上海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经多年努力,研制成功了“截留式水处理机”,并获伦敦“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博览会”金质奖。可因为项目缺乏市场启动资金,难以大批量生产。市政协科促会通过“科技超市”这个平台,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该公司先后与6家单位进行了十多次商谈,最后终于找到了合作伙伴,使项目进入了产业化进程。

  企业将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推介招标,由高校科研人员接标,帮助研究解决。“科技超市”里,布置了十多张圆桌,每张桌上摆着难题项目的名称牌,招标方和投标方围坐一起热烈交流。

  上海交大投了7个项目的标,所以这7家企业要排队等着和交大洽谈;而某高分子材料公司的难题,有5家高校投标,这5家高校又要排队等着和企业洽谈。最后,共有11个技术难题招标项目,被5个高校接标并签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