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市政协围绕民生热点对45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集中民智 反映民意 与市民心贴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明骁通讯员陈毅然)记者昨天从市政协获悉,在过去的2004年,上海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45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为下一步政府许多重要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45个专题调研报告目前已汇编成了16开本的两本册子,厚达897页,总共约40多万字。这其中既有《关于上海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的思考和建议》《上海市社会诚信制度体系框架建设研究报告》等前瞻性的宏观调研报告,也有《关于本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若干建议》《关于加快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若干建议》等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更有《关于城市化进程中落实本市离土农民社会保障的若干建议》《关于应对自然灾害对上海城市公共安全影响的若干建议》《关于完善本市社区管理的研究》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调研。

  在这些调研报告中,市政协还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供了许多“金点子”。如进一步明确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扶持;多渠道筹措资金落实离土农民的社会保障;加大公共安全灾害防御经费的投入,加强灾害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对景观绿地和大型公共设施周边开发的房产要征收房产商土地增值税,并把这部分税款补贴给中低价房的配套设施建设等等。

  据悉,目前部分调研报告已形成提案,将提交到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讨论。而市政协目前也已明确了今年的调研目标:围绕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围绕市委市府的重点工作、围绕本市国计民生的难点瓶颈问题展开更深入广泛的调研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