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典当行未现火爆 市民"淘宝"热情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6日电 岁末年初,北京、大连等地的一些媒体纷纷报道了当地“悄然掀起了逛典当行‘淘宝’的时尚风”,甚至“典当行开始抢银行生意”,而近日记者在天津市多家典当行获悉,这段时间以来,各典当行客流平稳,与往常差异不大,并没有出现火爆的场面。权威人士分析认为,这和天津市居民的消费心理,以及商家没有集中处理“死当物”有一定的关系。

  据悉,北京等地的一些典当行每到年终都将一些绝当物品拿出来销售,其中热销的通常是小件物品,例如家电、手表、珠宝首饰、手提电脑、古董等,不仅吸引了一些收藏人士,甚至使得一些年轻白领也像逛商场一样到典当行来“淘宝”。许多商品的价格仅是市场的三四成。一些人买高档首饰、手表之后,为了鉴定真伪也来典当行找评估师看看,使得典当行更加热闹非凡。而天津市从去年底至今,市民典当物品的数量并不多,只是有些私营企业主为了紧急融资,将汽车、房产拿来“典当”,金额相当可观。不过这些大宗典当品由于过户比较复杂,一般不会当成“死当物”处理。

  据天津市典当业协会翟瑞麟会长介绍,天津市目前有31家典当行,各家典当行的“绝当物”数量很少,而且由于“绝当物”占压资金,典当行一般都采取随时变现的做法,因此没有在岁末年初时集中推销这些物品。此外,业内人士指出,天津市民还没有形成逛典当行、委托行买旧货的习惯。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市民也表示,快过节觉得买新的商品更踏实,也算是慰劳自己一年的辛苦付出,因此没有必要到典当行那里买二手货来省钱。在他们看来,典当行还是人们应急筹钱的地方。(完)(记者刘英潮)(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