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赣两省旅客拨打11185即可在家买到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5日电(记者巫奕龙)今年起,福建、江西的铁路乘客只要拨打11185,即可足不出户买到火车票。南昌铁路局客运处处长徐洪希望通过这种新型的便民售票方式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

  福州铁路分局与南昌铁路局去年5月合并。今年1月1日起,南昌铁路局与福建、江西两省邮政部门联手推出“11185铁路客票订送”服务,旅客拨打上车地点的11185,告诉接线员所要购买火车票的车次、时间及有效证件号码、联系地址、电话,待接线员通过与铁路售票系统联网的计算机确认有票后,便可提前预订好各类火车票。在铁路部门统一规定的第一出票时间3天内,邮递员将以特快专递信件的方式将火车票送到城区或偏远乡村的旅客家中。邮递员在确认购票者身份后,收取火车票价款及20元特快专递邮寄费,此外不再加收任何费用。

  为杜绝可能出现的倒票现象,今年春运期间,闽、赣邮政部门实行“一证一票制”,即每位购票旅客只能凭一张有效身份证件购买一张火车票,超过一张的需另外再出示同等数量的有效证件,最多不得超过5张。(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