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头车四轮飞脱大平板车“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陆冰) 一起四车连环相撞的事故,竟使得一台满载泥土、重逾数十吨的散体物料车(泥头车)侧翻在高架路边。为了拯救这庞然大物,先后出动了一台起重机和一台大型平板车以及十数名拯救人员。昨日凌晨3点左右,广州白云区白云大道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近路段就发生了这起车祸。由于“泥头车”个子太大且车轮俱毁,整个扶正行动一直持续到了下午。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泥头车的4个轮子已与车体脱离且前轮严重变形,近十名民工正清扫车上散落下来的余泥渣土。事发时正好在附近市政工地内休息的李师傅指着路中被撞开数米的隔离栅栏告诉记者,当时轰的一声巨响将他惊醒,跑出工棚向路中一看,只见高架路往陈田方向的出口车道中已有4辆车纠缠在一起,而侧翻的泥头车受损最重,4个后车轮都被抛出了好远。

  据了解,该车在发生车祸前载有十余吨余泥,加上庞大车体自重,给拯救行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减少车身重量,近十名民工将车上的余泥转移到临近的马路处。而一台承重能力达到25吨的起重车则停放在泥头车前,等清理完毕后立即将泥头车拖离。

  如何将后轮尽失前轮变形的泥头车拖离现场,也是一大难题。25吨的起重机虽能将泥头车扶正,但由于车辆本身已无“腿”走路,起重车也显得爱莫能助。直到中午12点,泥头车才被吊上一台大型平板车拖离现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