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小混混自称东北黑帮老大 两天劫了10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37 新华网

  今天上午,当疯狂作案抢劫“的哥”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方凯、李风再次被民警带到预审室接受讯问时,两人惊恐的脸上写满了无奈。已被刑事拘留的他们比谁都明白:仅两天工夫就在丰台、崇文持刀抢劫“的哥”10起,肯定是要蹲大牢的。

  在丰台公安分局樊家村派出所,今年23岁的犯罪嫌疑人、本市无业人员方凯说出抢劫的动机是为了“夺回损失”。去年11月,他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招工广告,就来到丰台一家中介公司应聘。当时,他一心想得到这份月薪1500元的工作,便向中介公司交了400元钱和两盒“云烟”。两个月后,他未领到一分报酬,只好辞去了工作。他准备给家里的钱就成了泡影。在回家的路上,他发誓一定要夺回损失。

  “抢,抢劫出租司机,这样来钱快。”此时方凯就像一个输红了眼的赌徒,他找来原先中介公司的同事李风,密谋着抢劫的哥的行动。为了达到抢劫、唬住“的哥”的目的,方凯还特意学会了一口纯正的东北话。一切准备妥当之后,1月10日晚10时许和13日深夜,方凯纠集在中介公司认识的黑龙江省来京人员李风,携带匕首窜至丰台、崇文,以打车为名,疯狂作案10起,持刀抢劫“的哥”钱财1400余元。

  每次抢劫前,他俩坐在出租汽车上,当着“的哥”的面开始用东北话胡喷:“你刚才打架时抽枪的动作慢了点,要是快一点,一枪打在那小子的头上不就完事了。”李风也在后座上附和着:“大哥,都是小弟的不是,对不起大哥的栽培,下次您看小弟的吧,我非把那小子的头给穿个眼儿。”

  车到地方后,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方凯举着匕首、操着东北话对司机说:“哥们儿,我是佳木斯的,叫张坤,在当地可有一号,你打听打听,谁敢不给我坤哥的面子,跟你明说吧,近来坤哥我手头儿有些紧,赶快给我把钱拿出来!”出租车司机只好乖乖地拿出钱来。在方、李二人持刀抢劫10名“的哥”的过程中,9名“的哥”被劫走钱财,其中只有两人报案,惟一没被抢走钱的“的哥”还把本可以送进派出所的嫌疑人李风放跑了。

  那是在1月10日的深夜,二人“打车”到广渠门后,方凯认为已将司机“搞定”,便下车绕到司机的车门前,准备接钱。谁料那位胆大心细、遇事不慌的“的哥”瞅准时机,猛踩油门一个急加速将车开走。坐在后座上的李风见状,立即向“的哥”求饶:“大哥,放我一马吧,下次我可不敢了。”李风被拉出二三百米后,“的哥”回头一看他还是个孩子,让他下了车,然后开车消失在夜色中。

  1月14日凌晨1时许,当二人对一名“的哥”实施抢劫得手后,在南四环企图再次对另一名“的哥”进行抢劫时,被闻讯而来的巡逻民警抓获。(邵华)(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