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专列驶出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7:22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1月14日零时10分,今年春运前北京第一辆民工专列A157载着约2000名四川籍在京务工人员,缓缓驶离北京西客站,开往成都。

  坐在整洁宽敞的民工专列里,来自四川眉山的小丁师傅喜上眉梢:“我们6个老乡都是在北京的建筑工地做电工的,今年的工钱已经全部拿到了。在北京西站的团体票窗口也能很方便地买到民工专列的车票,所以今年回去得早。”车厢里农民工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回家的喜悦。

  据北京铁路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搭乘A157次列车的主要是四川民工,许多都是以村为单位购买的团体票。这趟列车共编组18节,其中16节为硬座车厢,1节餐车。列车将于15日19时49分到达成都,全程运行43小时39分。

  据悉,目前北京铁路分局已经为3万名民工办理了团体票,也有许多民工自己到车站窗口购票。今年北京铁路分局组织开行民工专列将把握以下几点:第一,根据民工需求,开行普通旅客列车(即绿皮车),票价便宜;第二,根据民工客流情况,随时集结开行专列,如,成都、重庆、合肥等方向的民工客流大,够一列就开一列;第三,结合民工分散、小团体、乘车时间不集中等特点,北京铁路分局为民工在北京西客站和北京站设立专门的团体票窗口。

  图为春运前北京第一辆民工专列开车前,民工正在接受北京西客站工作人员验票。
民工专列驶出京(图)
新华社 发

  责编:谢寿球(来源:南宁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