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境公共政策及高校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7:31 中国广播网
环境公共政策及高校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组图)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邱翔)15日,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共同举办的为期两天的环境公共政策论坛暨高校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环境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和教授以及来自环保NGO的众多代表就如何促进我国环境公共政策制定和在高校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进行了广泛地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陈光巨、教育部、科技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会并致辞,并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和评价。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关注并表示祝贺。
环境公共政策及高校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组图)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贾峰在开幕仪式上指出,在大力提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大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对于促进环境公共政策的制定,促进公众参与,促进高校中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必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环境公共政策的制定,要充分考虑到受政策影响的利益相关方的权利和义务,考虑到公共政策的成本和效益,同时,要完善公众意见听证制度,积极听取公众的声音。这样制定出来的公共政策才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

  贾峰说,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长期面临着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巨大压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意义尤为重要。广泛、深入地开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教育,是贯彻这一基本国策的根本保证。高等院校不仅要大力培养环境保护专业人才,更要大力加强非环境专业学生的环境普及教育,使各个专业的学生不仅具有一定的环境意识和掌握基本的环境知识,而且还要面向社会需要培养具备较高社会责任感能全面应对环境挑战的高素质人才。
环境公共政策及高校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举行(组图)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政府华盛顿研究中心丹·格特曼教授做“环境公共政策与良治:美国的经验及其与中国的潜在关联”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环境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和教授以及来自环保NGO的众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外学者和专家就如何促进我国环境公共政策制定和在高校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进行了广泛地研讨。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陆建华副主任、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戈登?戴维斯教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政府华盛顿研究中心的古德丹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对推进和完善中国环境公共政策的制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静玲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立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BELL研究中心主任齐东平教授和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世秋教授还从不同角度对高校有效进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途径做了专题报告,为今后高校环境课程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金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