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银行在上海推出七天期外汇期权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6日电(春萍、孙佳)交通银行日前在上海首次推出汇率挂钩、多币种组合的外汇期权理财新品——“智汇宝”。据介绍,这一新的外汇理财产品投资期长短可由客户自行选择,最长不超过6个月,最短仅为7天;挂钩币种多达7个,是目前国内商业银行中投资期最短、挂钩币种最多的外汇期权理财产品。

  交行上海分行此次推出的“智汇宝”个人外汇理财业务,以等值5000美元为起点,客户可选择美元、澳元、欧元、加拿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等7种货币作为存款货币和挂钩货币(其中一种货币必须为美元)向银行出让期权。在期权到期日,客户即可获得银行支付的期权费和存款利息,而银行则根据汇率变化选择客户存款货币或挂钩货币来归还客户的本金。

  据交行上海分行私人金融部负责人介绍,交行“智汇宝”按投资资金区分交易档期:交易金额在5000美元至60000美元之间,可选择的期限为一周、二周、一个月等三个档期;当交易金额为60000美元以上时,交易期限可有更多选择,最短不低于7天,最长不超过6个月。

  交行理财师认为,智汇宝已成为外汇市场上投资增值的另一种理财新渠道。该新产品与汇率挂钩,充分体现了“效益——风险”理念在投资理财上的应用。例如,客户持1万美元在交行存款,投资澳元为挂钩货币、为期7天、协定汇率0.7797、期权年收益率为15.94%。若到期日澳元兑美元即时汇率为0.7800,高于协定汇率,则银行放弃执行期权,客户除获得1万美元本金及7天美元期权收益30.99美元,还将获得同期定期存款税后利息0.39美元,合计收益31.38美元,实际收益为同档期美元存款收益的80倍。但是,若再到期日汇率为0.7790,低于协定汇率,则银行按照协定汇率的0.7797来执行期权,客户除了可获得7天美元期权收益30.99美元及定期存款税后利息0.39美元外,银行还按协定汇率折算成澳元存款,以12825.45澳元作为客户本金存入客户账户。

  当然,作为一种非保本型的外汇理财产品,交行理财专家提醒客户,在选择外汇期权类理财产品进行投资时,一定要认清投资汇率风险,投资存款的本金和利息会受到国际汇市汇率变动的影响,当汇率出现不利走势的情况下,到期本金及综合收益有可能低于原存款金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