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说大选应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月16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据约旦《宪章报》16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强调,伊大选应在本月底如期举行。选举能够组建起一个代表绝大多数伊拉克人意愿的政府,并为选民的利益负责。

  兹巴里日前在约旦大学对一些伊拉克教授发表讲话时指出,伊拉克局势正处于危急之中,当前的局势非常艰难、复杂,重建伊拉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兹巴里强调,针对大学教授和研究人员等的暗杀行为旨在破坏这些部门开展正常工作,阻止专家、学者参与伊拉克的重建进程。他指出,伊拉克目前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兹巴里指出,在伊拉克恢复管理机构和教育机构的过程中,有一部分人出于政治野心,企图瓦解伊拉克的力量,采取袭击医院、加油站和石油设施等行为,破坏人民最基本的日常需求。他强调,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在大选后采取必要的措施,为逐步恢复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作出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