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米塔尔钢铁公司收购中国钢铁企业华菱集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0:08 东方网
印度米塔尔钢铁公司收购中国钢铁企业华菱集团(图)
  全国钢铁大型企业华菱钢铁集团在长沙与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公司——米塔尔(MITTAL)钢铁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据《印度斯坦时报》15日报道,作为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世界最大钢铁集团——印度米塔尔钢铁公司14日宣布已获得中国华菱集团的控股权,开始进军中国市场。

  根据双方达成的股权收购协议,米塔尔收购华菱法人股6.56亿股,出资金额为3.14亿美元,占该公司股份的37.17%。

  华菱是中国大型钢铁企业之一,年产钢铁850万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本总额为9.67亿美元。去年前9个月,该公司产钢5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9.49亿美元,纯利润8500万美元。

  米塔尔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克拉希米·米塔尔说,对公司来说,这是一次很关键的收购,因为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钢铁市场获得了第一个生产平台。

  他说,本次收购是公司实施中国战略的第一步,中国市场的钢铁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对此我们充满信心”。选稿:陈旭东 作者:张保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