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关闭李世民唐昭陵保护范围内的8家采石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6日电(金社良)为保护唐代最大的皇家陵园——李世民的唐昭陵,陕西省礼泉县日前采取有效措施,全部关停唐帝陵保护范围内的8家采石企业,以维护帝陵的原始文化风貌。

  据了解,虽然文物保护部门早已为唐帝陵划定了保护范围,但由于唐帝陵周围有大量的石材资源,礼泉县的一些个人与企业在保护范围内开山放炮,乱开乱采,严重威胁到唐帝陵文物的安全,并毁及了帝陵作为文化遗产的必要组成部分--原始风貌。

  在陕西省文物局的大力督导下,礼泉县文物、环保等部门日前在唐帝陵保护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整治活动,取缔了开山采石企业。

  陕西省礼泉县是陕西18个重点文物县之一。分布在该县北部的唐昭陵是唐太宗李世民的陵墓,占地约30万亩,陪葬墓200余座,陪葬者多是皇亲国戚和文臣武将,其中有长乐公主、城阳公主、新城公主、魏征、房玄龄、秦琼、尉迟敬德等历史名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