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巴拉克敦促以巴尽快开始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16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6日在开罗与来访的智利总统拉戈斯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尽管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出现了新一轮暴力冲突,以色列总理沙龙还是应该尽快与巴勒斯坦方面开始和谈,以便就双方实现停火等问题与巴方磋商。

  穆巴拉克还指出,以色列有关只有当巴武装人员完全停止袭击后才可以开始和谈的说法是不可接受的。为和谈设置前提条件不利于巴以双方尽早回到谈判桌前。他强调,对巴以双方来说,最重要的是尽快恢复和谈,只有这样才可以就实现停火等问题进行讨论。

  穆巴拉克认为,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可能会不时发动一些袭击,但这不应该“切断巴以之间的和平之路”。当巴勒斯坦人确信存在和平希望时,他们必然会对威胁和平进程的行动采取拒绝态度。

  自从阿巴斯赢得9日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后,各方对巴以重启和谈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均持谨慎乐观态度。但随后巴以间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再次为巴以和谈前景蒙上阴影。

  本月13日,加沙中部与以色列交界的卡尔尼以军检查站遭巴武装人员自杀式爆炸袭击并发生枪战,造成10名以色列人伤亡。14日,以方宣布在巴民族权力机构彻底完成对此事件的调查之前,中止与巴方的一切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