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抵达香港 将签服务业合作“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6日电(记者柴骥程)16日,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率浙江代表团抵达香港。浙江省将在未来几天内举行“香港·浙江周”活动,与香港方面达成一揽子服务业合作“大单”。

  习近平介绍说,在今后几天,浙江将和香港签定153个合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美元。浙江和香港在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需求,浙江将借鉴、接轨和吸纳香港在服务业方面的明显优势,增大浙江服务业的比例。浙江已成立专门机构,从战略上长远规划两地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在浙江省与香港即将签署的一揽子服务业合作协议中,包括了几个《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实施以来的最大合作项目。

  包括,香港国际机场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全方位合作;香港国际机场即将拥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超过30%的股权等。浙江省副省长钟山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监彭定中介绍,两个机场的合作包括管理和物流业的合作,不仅限于一般性的合资。

  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透露,宁波港集团将在“香港·浙江周”期间,与和记黄埔等公司签署北仑港区和穿山港区的3个改建或建设集装箱码头项目,3个项目涉及的总投资额达10.5亿美元。除了港口硬件设施的合资项目外,宁波港还将与香港方面在港口物流业方面开展多项合作合资。据宁波外经贸局副局长刚勇介绍,宁波保税区将和香港盛华公司合资物流项目,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则将与香港新华公司合资,共同发展进口分拨业务。

  浙江省副省长钟山透露,香港渣打、汇丰、东亚三家银行也将在这次活动之后,到浙江的杭州和宁波设立分支机构,今后还会有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进驻浙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