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沙诚信助学行动”当选最具独创意识公益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2:01 红网
“白沙诚信助学行动”当选最具独创意识公益事件(组图)
  (潇湘晨报副总编辑伍洪涛揭晓2004年度最具独创意识的公益事件)
“白沙诚信助学行动”当选最具独创意识公益事件(组图)
(白沙集团欧阳书记表示访谈)

  “白沙诚信助学行动”当选为2004年度最具独创意识的公益事件。

  理由:独创的助学方式促进社会诚信的建立

  事件简介:2003年8月,白沙集团首创“诚信助学”行动。这一行动的内容是为湖南省内四所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的寒门学子提供贴息贷款和信用担保,为他们提供从大一到大四每人每年3000元的贴息贷款学费。2004年3月15日,“白沙诚信助学行动”第一笔学费汇入学校帐户,500名贫困学子成为首批受助对象。2004年9月20日,第二笔学费发放到位,499名受助学生在新学期开学之时领到了这项助学贴息贷款。

  “白沙诚信助学行动”一改惯常的直接捐助做法,以信用作为基础,在待助的学子与有效的社会资源之间搭起一座桥梁,谋求一种制度化的帮助体系并籍此呼唤社会诚信。“白沙诚信助学行动”在给予学生帮助的同时,更立意于引导他们以自立、自强、自尊的精神完成学业、用诚信为自己求得未来。(稿源:红网)(作者:肖雄)(编辑:洪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