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塔宣称对20起袭击负责 否认炸弹恐吓皇马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2:1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1月16日宣称对最近几个月发生的超过20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否认与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圣地亚哥-伯纳乌的炸弹恐吓有关。

  “埃塔”当日在两家巴斯克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承认在9月15日到12月23日,在该国发动了23起小型炸弹袭击。这些袭击几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破坏较小。

  声明还警告其他个人或者组织不要以“埃塔”的名义发布“虚假警报”。12月12日,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遭炸弹恐吓,70000名观众被迫疏散,后来被证实这是一出恶作剧。“埃塔”的声明说,他们反对采取此类行动,因为起不到作用。

  12月12日,就在皇马与皇家社会队的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巴斯克报纸Gara收到一个电话,称一个爆炸装置将在球场内爆炸。之前,“埃塔”在实施爆炸袭击前经常向Gara发警告。该报也是收到“埃塔”最新声明的报纸之一。(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