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兵做客本报QQ吧尽展铁汉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51 辽沈晚报

  邵兵在寒冷的冬日里悄悄地来了,在短短的30分钟里,参加“邵兵星迷会”的读者用热情、“明星热线”里的影迷用亲切话语“烤热”了邵兵,一向“铁面”的他开怀地笑了。有女影迷委婉地问邵兵有没有女朋友?也有人直截了当地问邵兵,如果唱歌失败了怎么办?当初错失“令狐冲”而没有大红大紫是否后悔?在辽沈影迷的关注中,邵兵为自己银幕“硬汉”作了注解,同时也尽展了他生活中的“柔情”一面。

  关键词一

  “苦”

  《紧急迫降》和《极地营救》两部影片热映,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但是影迷还是记忆犹新,“看这部影片时,我的心一直悬着,拍摄的时候也很惊险吧?”杜先生关切地问。“拍这两部影片都挺难的,演《紧急迫降》时我总是坐在机长室里面,难度特别大,那时导演总跟我开玩笑,说我都不用穿外裤,反正也拍不到。演《极地营救》时我还摔伤了。”“那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事呢?”邵兵沉思片刻:“我最难忘的就是苦,不过这是我的选择,能把爱好当成工作,这已经是我的幸福了。”

  关键词二

  “令狐冲”

  一位读者打进电话说,他喜欢邵兵的戏,“我觉得以您的演技应该比现在红,这是否与当年您因为个性没有演出《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冲’有关系?您现在后悔吗?”

  “我想难过的只有制片人和观众,我一点都无所谓。我做什么事都希望做到极至,尤其是我喜欢的演戏,要演就一定要演成功,把我的思想演出来,不然我就不演。艺术最需要的就是个性。”邵兵十分自信地说。

  “你这种个性是不是会得罪很多圈里人,不担心没有人敢来找你演戏吗?”

  “我不担心,我两年没演戏了,还是有很多剧本送到了我的手中,我相信喜欢我演技的人会永远喜欢我。而且我也不想多拍戏,不想再拍烂戏。”

  关键词三

  “作男”

  邵兵总是郁闷自己找不到一部有重量的作品。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现在一些电影,能表现人性挣扎的作品,在国外获奖的,他们不可能来找我演。再有就是表达普通人的经历的影片,像张艺谋、冯小刚都拍过一些。但是我长得太正,太显眼,站在人群中一眼就会被看到,而他们需要的是扔在人堆里找不到的那种人,所以也不会找到我。”接着邵兵有些自嘲地说:“不过长得漂亮、端正也不是我的错啊。”

  对于自己的形象如此自信的人不多,邵兵的话总让人感觉他有些“超级自信”,对于读者的质疑,邵兵只是一笑:“这是事实,我总不能自己毁容,做‘作男’吧!”

  关键词四

  没有妥协

  “邵兵,你有没有女朋友啊?”“没有。”邵兵回答的倒是干脆。这位女影迷又问到邵兵的业余爱好。“其实我是一个特别乏味的人,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也没有什么浪漫。唯一喜欢的就是在房间里一个人看碟。”想了一下,邵兵又接着说:“我有时还在网上打扑克。有一次我没玩好,成绩一下变成了负分,我就下定决心要打回来,结果玩了一夜,脖子都疼了。但是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给自己设立了目标就要完成,拍戏我也是一样,没有妥协。”

  [画外音]邵兵是为宣传首张个人专辑《兵临城下》来到沈阳的,从《七星大擂台》的直播现场直奔本报编辑部,之后又要去签售,一连串的活动安排,邵兵几乎没有吃午饭的时间,但他一直坚持,“我定好了时间就不能失约,不能让影迷等。”就像在银幕里一样,邵兵在生活中同样执著,不会妥协,对于自己也一样,何况对别人呢?但是,他真的没有柔情的一面了吗?

  关键词五

  柔情

  “除了硬汉的感觉,相信你也有柔情,那表现在哪呢?”“我的歌,我的柔情都在歌里面。我的歌很柔软,有能打动人内心的东西。“你本来是个很好的演员,为什么非得跟风唱歌呢,你想没想过,唱歌后最坏的结果?”一位王先生对邵兵直言不讳。“最坏的结果也就是没人喜欢,赔钱呗。我并无意于向歌坛发展,因为我永远最爱电影,选择唱歌只是觉得现在电影、电视中还不能表现出一个立体的我,我现在需要用歌说话。”

  [画外音]情歌之外,邵兵的感情又是怎样呢?以前媒体上曾先后报道过他与演员李郁以及电影学院的同学王烟蒙的两段感情,但邵兵说,那都是别人说的,跟他没有关系,他自己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公开自己的感情:“我不介意人家问,但关于私生活的事,我一定不会回答。”也许,看来邵兵的柔情真的很难让人读懂。

  本报记者 乔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