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为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2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肖建生)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物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价格调控,深化价格改革,协调价格关系,规范价格行为,努力保持市场基本稳定,并确定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为4%。

  2004年,我省在加强价格调控和监管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全省市场价格基本上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虽然面对着国际国内粮食、石油、钢材、煤炭、农资等价格的大幅上涨的局面,但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的上涨水平依然维持在5.1%,为促进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我省的价格水平依然面临着很大的上涨压力,生产资料大幅度涨价对下游行业和产品的价格拉动开始逐步显现,国际市场价格的高位运行对我省的价格影响也越来越明显。为此,会议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要完善价格紧急干预机制,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连续3个月超过4%的,一律暂停出台提价项目。要逐步建立农资、燃气等的专项价格调节基金,必要时要对粮食、农资以及液化气等与居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商品价格进行紧急干预,增强政府调控市场价格的能力。

  为促进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今年将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主要措施是,进一步落实城乡同电同网同价政策和差别电价政策,制定具体的农业用水价格,分城市、分类别确定管道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力争全面开征污水处理费,适当调整污水处理费标准,加强和规范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等垃圾处置过程中的各项收费。调整食盐出厂、批发价格,认真落实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的价费优惠政策,制定促进长、株、潭一体化的价费政策。为促进需求的增长,今年将从严审定经济实用住房价格,坚决制止房价虚高现象,对汽车的购买、落籍、停放、维修等的收费要严格规范,切实减轻车主的负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