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帮讨工资6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刘纯来) “3万余元的血汗钱终于拿到手了!”今天,正欲回家的临沂打工青年满刚高兴地对记者说,“真不知该怎样感谢帮助我们的这些好心人!”据了解,自市司法局开展的“为农民工维权”活动半个月来,市区2200多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已帮助讨回600多万元的工钱,2000余名农民工拿回了血汗钱。

  记者从市司法部门获悉,自从1月1日开展“为农民工维权”活动以来,全市已由最初的44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参与,增加到现在的61家,为农民工讨薪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增加到2200多名,仅半个月就为农民工讨薪600余万元。为帮助农民工追讨“血汗钱”而组建的“律师团”成立后,目前已有800多名律师加入。

  据介绍,从1月1日起,本市61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及法律援助部门共开设了100余部热线电话,平均每天受理咨询电话500余个,上门咨询达到1.2万多人次。目前,全市共指派志愿律师受案300余件,近200起案件已完全办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