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舂年糕捏糖人 绍兴春节将再现鲁迅笔下“年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17日电 如果今年到浙江绍兴去过春节,就可以融入“鲁迅故里过大年”的氛围中去,真切感受老绍兴浓浓的年味儿。

  “旧历的年底毕竟最像年底,村镇上不必说,就在天空中也显出将到新年的气象来。灰白色的沉重的晚云中间时时发出闪光,接着一声钝响,是送灶的爆竹;近处燃放的可就更强烈了,震耳的大音还没有息,空气里已经散满了幽微的火药香。我正是在这一夜回到我的故乡……”这是鲁迅先生在小说《祝福》中关于绍兴农历过年习俗的真实写照。

  据《钱江晚报》报道,今年春节,一场“魅力绍兴魅力年,鲁迅故里过大年”的活动将让鲁迅笔下的“过年”风情原景再现,既上演民俗表演,还再现绍兴民间传统的婚俗,还将展示舂年糕、裹粽子、艺术剪纸、捏糖人、浇糖花、越味小吃等传统手工艺,还有三味书屋、乌篷船、沈园、社戏……走在鲁迅故里的青石板路上,鲁迅笔下的风情、故事将随时映入眼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