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侨界: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协议具历史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2 新华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十五日电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到华盛顿,当地侨界表示欢迎。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称此为“破冰之旅”,具有历史意义,值得庆贺。

  侨界人士认为,由于广大台商和民众的要求和两岸航空业者的智慧和诚意,台商盼望多年的春节方便之旅得以成行。尤其是这次互有往来,大陆民航班机首次降落台湾,可喜可贺。

  华盛顿和统会的声明指出,这次春节包机的成功实现将为今后两岸“三通”提供一定的模式和借鉴,但人们不能不看到台湾官方仍刻意强调这次包机事宜“一切按照国际惯例处理”,我们衷心希望不再有不必要的一波三折,让台商能够开心、顺利、快捷地回家过年。

  此间侨界人士指出,事实证明,两岸中国人的智慧是高超的。如果两岸能站在“都是中国人,自家的事情都好办”的立场,排除人为的政治干扰,为台湾民众的利益,为两岸的永久和平与双赢来处理两岸事务,那一定是两岸人民的福音,也是海外华人的福音。(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