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洲公车拍卖30辆有主 成交248万元 4辆车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18万”、“18万2”……“21万2”,“成交!”“啪!”昨日上午,在香洲区行政中心礼堂举行的首次公车拍卖会上,一辆帕萨特轿车从起拍价15.1万元一路攀升,最后被一位连续举牌十余次的男士竞拍到手。

  珠海香洲区公车改革于1月11日正式实施,拱北街道办和前山街道办是两个先行试点单位(详见本报1月12日报道),其计划处置的34辆公车在香洲区进行首场拍卖,竞买人员是香洲区车改范围内的有关人员。经过3天集中公开展示,136人在办理了拍卖号牌、保证金手续后进场参拍。

  拍卖会从上午9时开始,一辆2004年入户的“海马”轿车起拍价10.3万元,迅即掀起竞拍热浪,拍卖师手口不停邀价,“海马”身价一路看涨,直到16.86万元,才由一位姓任的先生拍得。有趣的是,这辆车是任先生过去的座驾,可见其志在必得。

  拍卖现场高潮迭起,多辆车龄短、车况好的轿车成为追逐的重点。有3辆2001年上牌的捷达轿车竟从5.8万元起拍价分别追高至8.1万元、8.5万元、9.2万元,有些车辆成交价与标底价相比几乎翻番。至上午11时半拍卖会结束,被拍车辆中有30辆公车易主,总成交额248.7万元,较评估标底价高出67.9万元,增幅达37.5%。

  因无人问津而流拍的4辆分别是2辆农夫车,一辆面包车,还有一辆牌号为28288的“万事得”小轿车。缘何“28288”这样的靓号亦无人问津,一位参加竞买的公务员说,买主看重的是适用性和车况。

  当场竞拍,当场签约,当场移交资料,到中午12时,30辆车全部随新主人乔迁新居。以19.8万元最高价拍得雅阁轿车的阮先生告诉记者,竞拍太激烈了,拍得这辆车要比预期的心理价位高出3万-4万。

  香洲区车改办负责人说:这次竞拍仅面向区车改范围内的人员,主要是考虑方便公务员购车,对于流拍的车辆将面向社会公开竞拍。 刘可英 叶少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