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核潜艇触礁是因过时海图未标出水下山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综合消息)美联社15日披露,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8日在南太平洋触礁一事,很大程度上是美军人为失误的恶果:潜艇使用的竟然还是1989年的海图!该图显示在事发地点约5公里范围内“没有任何潜在的危险物”。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发言人戴维透露,1989年后海图的内容一直没有进行修改。在这份海图上,出事地点周围没有标示出任何水下障碍物,最近的图标也不过是5公里外的区域,即使是这一标示也是上世纪60年代日本报告的。

  戴维表示,美军间谍卫星曾拍摄过一张出事地点海域的照片,表明水下发生地壳运动,产生了在海图上所没有显示出的水下山脉。但问题是,卫星拍摄的照片有数千张,海图绘制部门可能忽视这张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