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建男:要为福建省经济繁荣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六日电 题:要为福建省经济繁荣尽自己绵薄之力

  ——访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建男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福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天在福州隆重开幕,首次作为列席代表出席这种重要会议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建男显得满面红光,神色激动。他挺着胸,迎着一缕柔和的冬阳,跨着矫健的步伐迈向会场。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兴奋地说,他很荣幸能有机会在祖国大陆参加这种参政议政的会议,他表示不仅要开好会,而且要诚恳地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陈建男告诉记者,他从岛内来到福州投资已经有十多年了,他目睹了祖国大陆经济建设的起步,并亲眼看到了目前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中国人,他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他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台商不断涌进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州投资,除了在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同等优势之外,更主要的是福州投资环境的日益完善,吸引着前来投资的台商。尤其是这次能有机会作为台商代表参加福建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表明祖国大陆政府对台胞的尊重,这也是福州台商的荣耀,使他感到意外的惊喜。

  陈建男说,福州现有台资企业一千多家,现在福州的台商包括眷属在内共有三万多人,他们在福州生活已经很习惯,并已完全融入福州市民的大家庭中,大家都很热爱福州,因在这里,感受到与在台湾家中同等的感觉。他表明,许多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但亲人在台湾,唯一感到不便就是两岸至今未能实现“三通”,使台商及眷属往返两岸间不仅费时而且增加不少费用。因此,他对这次祖国大陆政府极力推动的今年春节两岸直航包机表示赞同和极力支持。他了解到今年春节两岸直航包机点主要是在上海、北京等地,他希望福州也能成为直航点,因为这里也有很多台商及眷属要回台湾过年。

  谈到在此次参会的建议时,陈建男诚恳地说,既然祖国政府信任自己,让他参加这种参政议政的会议,他就一定在认真参会的同时,要对二00五年福建省在继续完善投资环境、改善服务及吸引台资所要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向政府提出自己的建议,为福建省的经济繁荣尽自己绵薄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