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选日严禁私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9 南方日报

  伊拉克宣布大选期间初步安全计划

  大选日严禁私车上路

  在武装分子发誓破坏大选的阴影下,伊拉克临时政府省际事务部长瓦埃勒·阿卜杜勒·拉蒂夫15日宣布了大选期间的初步安全计划,他表示,伊拉克将会采取限制汽车通行等多种办法,保证大选安全、顺利进行。

  伊安全部队唱主角

  拉蒂夫简要介绍了大选期间伊拉克军队的部署情况。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警察、军队和国民卫队将负责大选的安全保卫工作。他们将与联军部队一起合作,如果需要的话,伊军将获得强大的支援。”

  他表示:“安全计划将在所有的省份、邻近地区和投票点实施”。他表示,尽管伊拉克政府还在对计划的具体细节进行协商,但是他们将会在投票地区实施封闭,禁止汽车接近投票站。

  拉蒂夫没有具体说明禁行限制的具体实施办法,但是伊安全部门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于1月29日至31日禁止私人汽车上路,并为安全部队所使用的车辆派发特别通行证。

  拉蒂夫说,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将会很快宣布专为选举而设定的国家假期。

  安全状况亟待改善

  伊拉克全国预计有1420万选民参选,如果不计安巴尔和尼尼微省,选民数量为1260万左右。在众多选民中,有120万人居住在国外,这些人将在包括美国、伊朗、叙利亚、英国和瑞典在内的14个国家中参与投票。

  大选当天,投票站将于早晨7时开始接待选民,下午5时关闭,当天便可以知道大选的初步结果,但是最终结果将于7至10天以后揭晓。为了保护选票的安全,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站内进行。

  摩苏尔的逊尼派领导人法瓦兹·雅尔巴说:“这不是说服逊尼派参加投票的问题,逊尼派信仰他们选举的权利,但是现有的安全状况使他们不敢参加投票。我们呼吁政府改善安全状况。”

  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16日,在伊拉克摩苏尔市,美军正对一名伊拉克平民搜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