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首次使用电子表决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1 新华网

  昨日下午,福建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上,500多名省人大代表郑重地按下电子表决器的表决键,对议程进行了逐项表决,这是省人代会首次使用电子表决器。代表们认为,这是“科技引进一小步,民主前进一大步”的表现。

  目前,各级人代会采用的表决方式主要有鼓掌、举手、无记名投票和电子表决等。对于以往常用的鼓掌表决和举手表决,一位代表说鼓掌容易滥竽充数,而举手则难以体现代表的真实想法。她说:“在表决‘同意’时,别人都齐刷刷举手,惟独你不举,就难免尴尬。而在表决‘反对’或‘弃权’时,别人都不举,众目睽睽之下惟独你举,对自己的胆量也是很大的考验,表决往往容易产生‘一致通过’的假象。”

  对于首次使用电子表决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认为,这不仅意味着民主向前推进了一步,更好地保障人大代表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对于代表的素质来说,也是一次考验。(记者李白蕾)(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