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成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提出 关注八大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美琴)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2005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提出,今年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八大投资主题:

  ——证券市场制度变革。制度变革是影响2005年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的重要因素。

  ——“三农”问题带来的机会。“三农”问题进展有望启动巨大的农村需求,包括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消费扩张和消费结构升级。预计消费扩张和消费结构升级将成为未来相当长时期经济增长的显著特征。

  ——社会服务业经营管理机制改革,有望在2005年取得显著进展,市场机制逐步引入,民间资金进入限制放宽,价格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人民币汇率升值。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2005年美元仍将继续贬值,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将继续加强,并将在证券市场上得到反映。

  ——大型股上市,有望成为2005年市场关注的焦点,也将为机构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跨国并购。2005年将是加大开放的一年,很多行业将对外资完全开放或允许外资控股,由此导致的跨国并购有望显著增加。

  ——周期性行业的机会。随着宏观经济增速的趋缓和固定资产增长速度逐步回落到适当水平,周期性行业见底回升可能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