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中国城举行春节亮灯式 鞭炮燃响新年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的中国城牛车水十五日晚举行春节亮灯仪式,八挂各长三十米的鞭炮一齐燃响之后,五颜六色的灯泡点亮,熠熠生辉,把古老的社区装扮得异常璀璨,处处弥漫着春节喜洋洋的气息。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率领数位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了亮灯仪式,并亲手点燃鞭炮。他祝愿新加坡在鸡年里运气好,希望新加坡和平繁荣。

  燃鞭炮亮灯仪式除了吸引政商界领袖到场观赏外,从全国各地涌来的民众,更是把会场前的余东旋街和新桥路挤得水泄不通,为的是目睹这难得一见的热闹景象,感受浓郁的新春气氛。

  这是牛车水第二年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燃放鞭炮。由于鞭炮的长度比悬挂鞭炮的购物中心大厦的高度还要长,主办者牛车水农历新年筹委会不得不在购物中心的露天停车场上架起云梯,再把一根横梁固定在云梯上,让鞭炮从横梁上垂悬而下。

  这些鞭炮特别从中国订做,每个直径二米,长七米,尺寸是一般鞭炮的两倍,每挂鞭炮的燃放时间长达五分钟。主办者拟为这些“超级”鞭炮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响亮清脆的爆竹声后,色彩缤纷的新年灯饰一齐点亮。金鸡贺岁、龙腾祥云、彩凤飞舞以及各式各样的彩灯足足绵延近三公里,把整条街道装点得流光溢彩。

  街道入口处,一只下了金蛋的母鸡昂首挺胸,站在五米多高的“粮仓”上,两侧彩虹型的彩灯对联上写着“金鸡报喜万事顺,岁吉年祥千家福”,祝愿来年风调雨顺、家家幸福。

  给亮灯仪式凑趣的还有机器金鸡一家三口。公鸡带着母鸡和小鸡在马路上随着音乐挥动翅膀、扭动脖子,还能“开口唱歌”。它们展翅高歌,《恭喜恭喜》、《大地回春》、《喜洋洋》,一曲接着一曲。母鸡还当众生下一枚“金蛋”,赢得观众一片喝彩。

  据了解,这三只机器金鸡是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学生设计制作的。公鸡和母鸡高一点五米左右,身体用泰国丝绸制成,小鸡的身体用软毛制成。再配上装有电脑系统和电池的底座,用遥控器就能控制它们的动作和步伐。

  今年的年货市场设置了五百多个摊位,销售中国传统和特色的各种年货,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还有家居装饰品,一应俱全。

  中国农历春节的除夕,牛车水还将再次燃放鞭炮,春节灯饰也将从一月十五日起一直亮到二月二十八日。主办者希望今年历时一个半月的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能够吸引二百万游客。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